常見問題

Q
若要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,請問在建築方面有什麼要求嗎?
A

必須是合法建築,並有房屋、土地所有權狀影本或土地登記簿謄本。屋頂型設備的申請人與建物所有權人若不是同一人,必須檢附建物所有權人同意使用的證明文件;而地面型設備申請人若非土地所有權人者,則應檢附土地所有權人的同意使用證明文件。

Q
裝設一套太陽光電發電設備需要多少費用?
A

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的安裝費用會隨系統的容量大小、選用的材料、安裝方法、施工難易度以及是否需要額外的服務等而有所差異。歡迎撥打免費諮詢專線0800-076-888與我們聯繫,我們將提供專業評估及建議。

Q
設置一套太陽光電發電設備需耗時多久?
A

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置流程,可分為工程施工及行政作業;一般住家屋頂型而言工程施工時間約3-5個工作天左右可完成,行政作業時間約4~6個月。

Q
裝設太陽能光電系統有什麼好處?
A

裝設太陽能光電系統的好處不少,除了具有遮陽效果,還能幫助頂樓降溫約23度,若挑高3公尺設置,屋頂還能多出利用空間,亦可創造額外的經濟收入。

Q
公寓大廈可以安裝嗎?
A

1.可依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」相關規定辦理
31條: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,並經決議同意(區分所有權人及區分比例2/3以上出席,出席3/4以上同意)
32條:依第31條未獲致決議 ,重新召開,區分所有權人三人並1/5以上及其區分所有權比例合計1/5以上出席,出席過半數同意。
33條:設置於屋頂者,應經頂層區分所有權人同意。
依第 34 條,會後十五日內送達各區分所有權人並公告之
注意有無使用到「約定專用部分」 (註:屋頂不得約定專用)

2.未成立管理委員者,可依民法相關規定辦理
820條:共有物之管理,除契約另有約定外,應以共有人過半數及其應有部分合計過半數之同意行之。但其應有部分合計逾三分之二者,其人數不予計算。註:細節請參考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」

LINE
加入好友
x